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授牌仪式今日广州举行(附图)
**************************

  首批48家港资制造业企业及三家采购商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广州市举行的广东省清洁生产工作会议暨「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授牌仪式上,获颁「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牌。

  「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计划(「标志计划」),是由香港环境局与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经信委)共同推出。

  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在「标志计划」授牌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推动企业实行清洁生产,是粤港合作改善区内环境的重要工作,双方在过往数年不断深化有关工作。」

  邱腾华说,除了在二○○六年底开展了「清洁生产技术支援试验项目」外,香港环境局在去年四月联同广东省经信委开展了一项为期五年的「清洁生产伙伴计划」;自此,粤港合作推动两地企业实行清洁生产的工作全方位展开。

  他续说:「为了进一步推广清洁生产,香港环境局与广东省经信委于今年八月共同推出『标志计划』,以表彰及嘉许港资工厂及商业机构在清洁生产方面所作的努力。」

  出席今日「标志计划」授牌仪式的主礼嘉宾还包括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处长毕俊生、广东省经信委副主任毕志坚,以及约三百名来自粤港两地的政府、工商业界及企业代表。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亦表示,「清洁生产伙伴计划」在珠三角各市得到普遍推行,成效显著。

  为期五年的「清洁生产伙伴计划」(「伙伴计划」)在二○○八年四月启动,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联同粤港两地的环保技术服务机构,为珠江三角洲地区的港资工厂提供专业意见及技术支援,鼓励及协助他们采用清洁生产技术及作业方式,减少排放和节省能源,从而改善区域空气质素。

  「伙伴计划」至今已批出380多个资助项目,并举办了超过100个各类型的认知推广活动。

  于二○○九年八月推出的「标志计划」,由粤港两地政府向积极参与清洁生产并有良好表现的港资企业颁发「粤港清洁生产伙伴(制造业)」标志,鼓励他们持续实行清洁生产。此外,为鼓励从事采购业务的企业与其有合作联系的港资工厂推行清洁生产,「标志计划」会颁发「粤港清洁生产伙伴(供应链)」标志给予这些企业。

  为配合业界的需要,香港特区政府将扩大「伙伴计划」的范围,向珠江三角洲地区的港资厂商进一步提供减控污水排放的专业意见及技术支援。

  「清洁生产伙伴计划」及「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计划的详情已上载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清洁生产网站:http://www.cleanerproduction.hk/ch/main.asp。



2009年1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