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在上海会见传媒发言全文(广东话部分)(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十月十二日)下午在上海会见传媒的发言全文:

政务司司长:今日,我们很高兴能够见证沪港机场合作项目签署仪式。在特区政府与机场管理局共同推进下,我们能够和虹桥机场、上海市及市委,进行这一次合作,实在是一个很好的契机。透过这个契机,我们能够参与虹桥机场的发展。因为,虹桥机场将会在整个长三角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交通枢纽,亦是全国五大最繁忙机场之一。我们很有信心整个虹桥机场的发展将相当快速。所以,在这合作平台下,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优化和更广化沪港之间的合作。

记者:和虹桥机场合作,对香港有什么好处呢?

政务司司长:刚才市长很清楚说明,虹桥机场在硬件方面的发展非常好,他们很希望在软件发展方面能够汲取香港的经验。所以在这次合作下,我们能够发挥软件的优势,参与机场管理相信对沪港合作和香港机管局在内地发展有一定的帮助。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普通话部分)



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1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