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上海世博会园区香港馆结构完工(附图/短片)
*********************

  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上海世博会)园区的香港馆今日(十月十二日)举行结构完工仪式,配合上海世博会明天倒数200天。

  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及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在香港馆工地共同植树,标志结构完工。

  香港馆有三层展区,以不同主题展现香港的内通外连,创意无限。

  顶层以「与自然的连系」为主题,展现在香港这个建筑物稠密的都市,蕴藏不少天然资源,多达七成面积是绿色地带、湿地和林区。

  唐英年在完工仪式上说:「香港馆的结构顺利按时完成,是香港筹备参博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有赖香港和上海多个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上海世博局)所给予的大力支持。」

  「香港馆的室内安装和布展工作马上就要展开,力争在明年三月底前完成所有工程,配合世博局的试运安排。」

  「我们高度重视参博这个难得的机会,突出表现香港这个亚洲国际都会的独特地位。」

  「我邀请各位在明年世博会期间参观香港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的香港展览,体验香港的独特魅力。」

  出席结构完工仪式的还有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罗智光、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陈子敬、政府新闻处副处长谭罗南华及世博事务统筹主任吴汉荣。

  上海世博局将举办一系列活动配合上海世博会倒数200天,计有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大型展览,内容包括香港参博资讯,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通讯及科技)萧如彬又将在十月十六日举行的世博创意论坛上,以香港在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参展方案──「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为题发表演说。

  香港特区政府拨款3.46亿元筹办参博活动。

  香港馆以「无限城市──香港」为主题,其设计突显香港的内通外连,包括香港与本地和全球的联系,与及创意无限。

  香港馆位于上海世博会浦东展区,建筑在占地637平方米的独立位置上,在中国国家馆西南方,可展出面积约800平方米。

  香港馆在完成后,外型优美并富现代感,中层通透,构成独特的视觉效果,象征香港和香港人的无限想象力和创意空间。

  香港馆设计以香港馆概念设计比赛得奖作品为蓝本。该比赛于二○○八年由香港特区政府举办,选出题为「无限空间」的作品为冠军。

  除了兴建香港馆外,香港会参与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展示香港如何透过广泛使用智能卡技术,提高城市生活效率和质素。

  香港亦会参加网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在互联网上构建网上香港展馆和网上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案例展览,提供互动平台,令浏览者有亲历其境的体验。

  在明年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上海世博会举行的六个月期间,香港还会举办一系列宣传活动,包括在二○一○年十月举行的「香港周」。



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