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二次会议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八月十九日)上午在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二次会议上的开场发言:

尊敬的黄华华省长、周波副主任、王志民副主任,各位代表团成员、各位朋友:

  我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热烈欢迎各位出席第十二次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粤港合作,正踏上新的台阶,为香港、广东以至国家整体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家改革开放也走了三十个年头,在经济社会民生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骄人成就。我相信,下一个三十年,香港对国家的发展,会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

  过去一年,中央政府有多项重要政策出台,大大加强了粤港合作的力度:

第一,国务院批准出台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将粤港合作提升至国家战略的高度,为两地合作提供更新、更广、更多元的空间;

第二,通过《CEPA补充协议五》和《CEPA补充协议六》,在广东「先行先试」对香港多个服务业开放,让双方探索更宽广的合作领域,加强两地的经贸往来;

第三,中央明确支持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同时通过《CEPA补充协议六》及推行两地贸易以人民币结算等措施,进一步推进粤港金融合作。

  一直以来,广东和香港都是血脉相连、辅车相依,只要善用中央政府政策所提供的平台,并通过深化交流、错位发展,粤港合作必定能更上一层楼,整个珠三角区域的经济竞争力必定能够腾飞。

  本届联席会议的主题为落实《珠三角发展规划纲要》及深化粤港合作。我们今天会就一系列的合作项目签署协议。我们的共同目标,是全方位推动"先行点"及"先试区",让这些亮点在广东发光发热,继而辐射到泛珠三角区域以至全国。这目标有赖粤港双方官员有效落实各项工作,我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硕果丰收。谢谢各位。



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