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委任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七月十七日)宣布委任陈德霖先生为金融管理局总裁,十月一日生效。

  曾俊华表示∶「Norman对香港金融市场运作和银行监管有深入认识,也了解国际和内地市场的情况,可以协助我管理好外汇基金,及就货币政策和金融运作,向我提供切合形势和最恰当的专业意见。」

  「此外,Norman亦具备丰富的公共行政管理经验,而且非常熟悉政府运作,是出任金管局总裁的理想人选。」

  曾俊华又表示,他在谘询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辖下的管治委员会的意见后,决定将新任总裁的任期定为五年。

  至于薪酬方面,决定将金管局总裁的固定年薪定为六百万元,并在他的五年任期内不会作出调整,而根据表现决定的浮动薪酬则设定上限,首年为一百五十万元。新的薪酬水平将比较现任总裁的薪酬水平低百分之三十二。

  至于金管局总裁离任后的就业限制,财政司司长决定将新任总裁离职后的管制期,由六个月延长至一年。

  财政司司长亦希望藉此机会,感谢任志刚先生多年来对香港所作的贡献,并祝愿Joseph离任后生活愉快。

陈德霖简历
─────

陈德霖先生现年五十五岁。他于一九七六年加入香港政府政务主任职系,并于一九九一年被委任为外汇基金管理局副局长。一九九三年陈先生成为金管局助理总裁,并在一九九六年至二零零五年五月期间担任副总裁一职。二零零五年十二月至二零零七年六月,他出任渣打银行亚洲区副主席一职。他在二零零七年七月被委任为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



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