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向各地教育首长介绍香港的教育计划
*********************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七月七日)于新加坡出席国际教育圆桌会议,向各地与会者表示香港致力培育学生充份掌握个人全人发展及终身学习的窍门。

  是次会议让来自澳洲、加拿大、中国、香港、新加坡、瑞典及美国的教育首长及高级官员聚首一堂,就不同的教育议题公开讨论。

  孙明扬在会议上说:「我们需要透过优质的教学、有效率的学校和领导,让学生能继续发挥卓越的学术成就及全面发展,以回应现代社会的转变和需要。」

  他表示,社会对教育系统期望殷切,认为教育可协助解决个人滥药,及家庭架构和关系不断转变所带来的社会问题。

  他说:「社会人士不断提升的期望,加重了老师的工作压力,家长、政府和社会大众实在需要给予老师团队更大的支持。」  

  孙明扬指出,香港致力透过吸引优秀的毕业生加入教师行列,提升教学团队的质素,并会加强师资培训,在这方面提供更多机会,及激励现职教师的士气,提高他们的社会地位,吸引现职老师继续在业内服务。

  孙明扬在会议上表示香港会尝试制定长远的研究议题,以提升幼稚园至高等教育的发展。

  新加坡教育部长兼国防部第二部长黄永宏医生今日为会议揭幕,让与会者就大会特定的议题「未来的挑战」及「推动系统 达致目标」,进行分享和专业交流。

  孙明扬亦藉此行参加第九届国际校长会议(the 9th World Convention of the International Confederation of Principals),是次会议与国际教育圆桌会议同步举行,并由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主持开幕礼。

  国际校长会议为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200名校长提供一个平台,在会议的主题「勾划教育新面貌」下,就学校领导层现正面对的挑战进行讨论。

  香港代表团成员,香港教育学院校长张炳良教授及仁爱堂田家炳中学校长戴希立出席会议,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士分享他们在促进学校领导层专业发展方面的经验。

  孙明扬与香港代表团明日会继续在新加坡的行程,并探访当地的学校。

  香港代表团的其他团员包括教育局副秘书长黄伟纶及陈嘉琪博士。



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