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欢迎海外专才来港(附图)
*****************

  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九月六日)说,香港十分欢迎来自印度以至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和人才。

  他在印度加尔各答参加三年一度由亚洲管理专业组织联会(联会)举办的国际管理学会议,他说,香港是国际大都会,可提供有利专业人士、商界人士及企业家发展的理想环境。

  李少光说,香港具备各种优势,包括世界级的基础建设、良好的法治、廉洁的政府、公平竞争的环境;更重要的是香港设有简单明确的税制,薪俸税和利得税的最高税率分别限于16%和17.5%的低水平。

  此外,香港人享有言论自由、宗教自由,多元化的生活方式和文化。英语又是香港人广泛使用的语言。

  他说:「我们有中国内地这个全球最具潜力之一的市场作为腹地。香港作为通往内地的跳板或门户的角色,较前更形重要。」

  李少光说:「我们跟中国内地订立了一项自由贸易协议,即《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所有输入内地的香港货物都享零关税优惠,而多项服务贸易也获得进一步开放,部份更享有优于世界贸易组织(世贸)标准、或于世贸标准以外的待遇。」

  李少光说,香港特区政府一向维持自由开放的入境制度,以鼓励各地人士到香港旅游、就业、升学、投资或定居。

  他说:「现在香港给予约一百七十个国家或地区免签证待遇。印度国民前来旅游无须签证更不在话下。」

  他指出,自一九九七年以来,已经有约二十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经「一般就业计划」来港工作,他们具备香港有利和当前欠缺的特别技能、知识或经验。

  此外,自从「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在二○○三年十月推出以来,特区政府共批准了超过一千三百宗海外投资者的申请,为香港带来十二亿美元的投资。

  李少光说,另一个最新的来港途径是去年推出的「优秀人才入境计划」,吸引海外和内地优才到香港发展。他解释,申请人无须在提出申请或获准入境前在香港获得聘用。

  他说:「申请人会根据计分制被评核,计分准则客观,包括年龄、语文能力、学历/专业资格及工作经验。如果申请人能对香港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就会被选取。」

  李少光说,截至目前为止,共有二百三十八名申请人获分配名额。

  「所有成功的申请人都是不同专业界别的菁英,包括商界、艺术界和体育界。获分配名额的申请人包括有奥运奖牌得主、世界知名的钢琴家、投资银行家、财经专才、语言专家、电影明星和法律专家。」

  李少光称,对于国际投资者、专业人士和各类人才来说,香港处处机遇。

  他说:「我们欢迎投资者、游客、以至各类人才。香港肯定是一个安全和稳定的地方,让你和贵国国民安居和一展所长。」

  他对在座来自世界各地的商界翘楚,政界和社会领袖说:「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保安局局长,我可以保证香港是亚洲甚至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香港管理专业协会是联会的成员,今次派出代表团参与加尔各答的会议,代表团由协会副主席兼联会副会长孙大伦博士率领。



2007年9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02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