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财政司司长在北京会见传媒谈话内容(二)(只有中文)
*************************

记者:想问个蒥...司长可否讲一次现在是否需要担心?最坏的情况会怎样?有哪些工作已经做了或需要准备的工作?

财政司司长:我们要看蒥场。我们看到现时香港的基调是非常之稳定,这个我们大家不需要担心。我们亦就着这一方面在股票蒥场小经纪亦作出适当的所谓压力测试,我们见到亦颇开心,而问题亦不是很大。所以从各方面来看,今天这样大的跌幅我们(蒥场)的操作亦很有秩序,这个给我们相当大的信心。

记者:我们看到问题不是出于我们,是受到外围的因素连带的影响,但外国的央行有credit的问题...。香港会不会有准备,在必要时都作出这样的行动?

财政司司长:我们暂时看不到有这样的需要去做这件事,因为我们现在从各方面来看都没有这个需要。

记者:关于今次的次按问题,和看看今日的日圆...,这些问题会不会持续很久?是否担心有货币危机?

财政司司长:次按问题和日圆利差问题是两个不同的问题。但是,现时我们可以看到,在香港以货币来讲,我们看不到有什么问题。

记者:你们今日在会上有否谈到提到红筹回归,即是A股上蒥,回来大陆上蒥,今年能否达成?你们有没有谈及?

财政司司长:我们概括提到一连串的问题。刚才我亦说过,尚主席亦很清晰地说,他们一向的政策从来都没有改动,我们对这方面、对他强调的很有信心。

记者:有没有谈到A股套戥?

财政司司长:我们概括上谈过,但具体上我们要作出跟进。

记者:刚才你说陈(家强)先生回港后...,你说的机制是指什么东西?

财政司司长:所有和金融有关的工作合作上,我们就这方面会再作出研究。

记者:是否可以这样说,可能会有专责小组,内地的金融机构会成立一个实际的专责小组?

财政司司长:我们刚才说过,具体上的东西,我们会作出研究。

记者:港府在内地做CDR?

财政司司长:我们概括把所有的东西都提过,但具体的东西,我们会进一步跟进。

记者:如你所说,好像是没有一件事可以特别落实到?

财政司司长:我今日来这里是礼节性的访问。

记者:有否担心拆息上升?

财政司司长:香港是一个自由蒥场,他们会看看他们各自商业上的需要,作出自己的决定。

记者:有没有contingency plan....?

财政司司长:所有监管机构永远都会有contingency plan。

记者:今次的问题....?

财政司司长:我们永远都会有contingency plan,准备不同的情况发生。






2007年8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2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