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财政司司长在北京会见传媒谈话内容(一)(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八月十六日)在北京会见新闻界的谈话内容:

财政司司长:大家好。相信大家都会关注到今天股市波动的情况,恒生指数收市时下跌了大约七百零三点。今天的跌市主要是环球市场下跌、美国次按的问题,以及日圆的利差交易等的外围因素所影响的。我要强调的是,今日的交易是有秩序地进行,这清楚说明了我们的金融系统是有能力处理蒥场的波动的。我亦趁这个机会呼吁一下一些小股民入蒥时要量力而为,要明白蒥场波动对他们投资的影响,政府和各个有关的金融监管机构会密切留意蒥场的情况。今日港元汇价的表现亦非常稳定,同业拆息蒥场的操作亦都是畅顺有序。就次按的问题,金管局已经要求银行提交相关的资料,亦一直密切监察现时的情况。据金管局的分析,次按的问题没有对香港的银行体系构成系统性的风险。

  言归正传,我们今天到北京访问的主要目的,是联同陈家强局长和任志刚总裁作出一连串礼节性的拜访,我们是拜访内地政府负责财金的部门及机构的领导。我们的目的是建立联系,以及讨论两地的金融事务的概况。今天我们拜访了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先生,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先生,港澳办主任廖晖先生,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先生。我们曾经讨论过两地资本市场合作的问题,大家都同意内地与香港的资本市场是有需要建立互动的关系。具体的安排,陈局长回港后会作出适当的跟进,与内地有关部门研究成立有关的机制。

  就A、H股上市的问题,我知道有很多朋友对这方面有很大的兴趣,我们亦与尚主席谈过这个问题。尚福林主席强调,内地的企业在香港上市的政策是从来没有改变过,企业是可以选择在内地或是在香港上市的,这方面是说得很清楚的。

(待续)





2007年8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