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行政长官在欢迎国家主席胡锦涛晚宴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六月三十日)晚上出席欢迎国家主席胡锦涛晚宴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胡主席、各位嘉宾:

  再过几个小时,香港特别行政区就满十周岁。这是一个香港以至我们整个国家都非常值得庆贺的时刻。这时候,由胡主席率领的中央政府代表团来到我们中间,送来中央的祝福和支持,我要代表香港市民和特区政府,表示最衷心的欢迎和感谢。

  这十年,我们有很多值得自豪和难忘的经历,其中最突出的是我们一起把原来未经实践的「一国两制」伟大构想,在香港变为事实。

  我们用行动和成就向全世界宣示,「一国两制」下的香港,比以往更有活力。内地的发展,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机遇。全球化与中国崛起已经合而为一,香港成为祖国面向世界的一道重要旋转门,在祖国复兴中担当重要角色,经济更加繁荣,更进一步提升了作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

  为了庆贺这个伟大的成就,从去年年底到今后几个月,全港市民共同参与的庆祝活动连绵不绝,达到四百多项。我欢迎中央代表团的朋友们到香港,感受一下我们对「一国两制」成功落实的喜悦。

  特区政府新的领导班子已经组成,它将随特区进入第二个十年而投入为市民服务,落实我竞选特区行政长官时作出的承诺。有了过去十年的宝贵经验,我、特区政府和全港市民都更加有信心,相信特区在「一国两制」这创新构思,一定可以创造更大的辉煌,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2007年6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