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民政事务局局长在「香港回归十周年鸣钟大典」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今日(六月三十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的香港佛教界庆祝佛诞暨回归十周年吉祥大会「香港回归十周年鸣钟大典」上致赞词全文:

盛世和钟颂

跋:

余出任民政局长五年,一心勤政,发扬故国传统,贯通现代世界,缔造和谐香港,民心归向中华。一任届满,今躬奉胜会,乃为赞词,善颂善祷,克始克终也。

子夜鸣钟,断除烦恼,增长智慧,消灾解难,护国庇民,乃中国佛教至为隆重之祈福礼仪。香港回归十周年,人心安定,欣欣向荣,佛教界发心为香港铸造吉祥钟,请得诸山长老大德亲临,传灯叩钟,全国广播,诚盛事也。

颂曰:

洪钟初铸,日月新明。
大统永固,四海咸宁。

治国以法,安邦有道。
世运来复,鱼跃龙兴。

大叩大鸣,小叩小鸣。
如来如去,万古钟声。

愚迷警醒,烦恼轻清。
境随心转,福至心灵。

六道众生,希贤希圣。
正法久住,天下太平。


何志平谨识
民政事务局局长
二○○七年六月三十日子时



2007年6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2时4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