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政制事务局局长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

  以下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六月二日)下午出席「二○○七年选民登记运动」揭幕礼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中文部分):

记者:唐英年是否出任政务司司长的理想人选?

政制事务局局长:今日在各大报章有不同的揣测性的报道,我们一直以来都向大家解释,我们现时在立法会正在处理有关由十一个政策局改为十二个政策局──政府总部改组的一套建议,这一套改组的建议我相信要到六月十三日在立法会通过决议案之后,得到立法会的支持,才可以落实,并且行政长官及后亦要向中央人民政府提出第三任特区政府的主要官员的人选。我相信大家不用等得太久,待六月的下半个月,便可以知道在第三任的特区政府中,会由哪一位当司长,以及由哪一位出任各政策局的局长。

记者:唐英年有没有出任政务司司长的质素?

政制事务局局长:我想在现阶段,大家无需要继续揣测,静候三数个星期,大家便会知道了。

记者:局长,如果人选有所更改,会否影响七月发表的政改绿皮书的工作?

政制事务局局长:我不知道你们是否听到了他的问题,他问及如政务司司长的人选有所更改,会否影响我们的(政制发展)绿皮书和政制发展的工作。我相信我们任何人都是流水的官,但关于政制发展的事宜,行政长官在他参选的时候,都已经清楚地表达了在未来五年会就香港的政制发展努力推动,亦会处理普选的议题。所以不论是什么人出任相关的司长、局长的职位,这一套工作都必然会继续,而政策亦都是明确的。多谢大家。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份)



2007年6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