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行政长官指入境处工作对香港非常重要(附图)
*********************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十一月三十日)于屯门入境事务学院主持入境事务队成立四十五周年会操检阅仪式及入境事务学院开幕典礼。

  曾荫权赞扬入境事务队是一支干练及追求卓越的队伍,并肯定入境处的工作对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性。

  他指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物流及旅游中心,人流和货流非常频繁。面对繁重的工作,入境事务处不断竭力提升各出入境管制站的服务效率,便利商旅进出,促进香港的经贸及旅游发展,成绩有目共睹。

  他说:「入境事务处成立四十五年来,工作日趋多元化,服务范畴由只负责香港出入境管理工作,扩大至签发香港特区护照、游说世界各国给予特区护照持有人免签证待遇,以及执行《基本法》的居留权条文等,与市民的生活可谓息息相关。」

  「此外,入境事务处亦锐意革新,协助推行婚姻监礼人计划、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等新措施,以配合社会的发展需要。」第一位优秀人才已于近日到港,陆续来港定居的优才定能加强本港的竞争力。

  曾荫权说:「入境处近年推出的智能身份证和自助出入境检查系统得到市民一致欣赏。而去年推出的容貌办认系统,在协助部门堵截试图以不同身份进入香港的人士方面成效显著。」

  「明年初,入境事务处将再迈进一步推出香港特区生物特征护照,持证人往来外地时将可享有更多方便。」

  他又赞赏前线人员在协助香港境外遇事的港人方面时所表现的冷静、专业以及服务为本的态度。

  于今日开幕的入境事务学院是一座楼高十三层的综合大楼,总面积一万三千平方米,设施齐备,为部门提供全面的培训,以应付瞬息万变的社会环境及不断提高的服务诉求。此外,学院亦将成为部门与内地及海外出入境管理机关的交流培训的平台,藉此扩阔员工的视野。

  香港入境事务处于一九六一年成立,当时只有二百多名人员,今日已发展成一支拥有超过六千人的纪律部队。

  今日出席四十五周年纪念会操共有一百八十六名来自不同部门的入境事务队人员。



2006年1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