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政务司司长在法国主持第一百架飞机付运典礼(附图)
************************

  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今日(图卢兹市时间八月二十九日)在法国主持国泰航空公司第一百架飞机的付运典礼,以庆祝本港航空业六十周年。

  付运典礼在图卢兹市的空中巴士厂房举行。许仕仁在登上该簇新的飞机时说:「二○○六年是香港航空发展史上重要的一年。」

  香港民航处(前称「航空理事会」)於一九四六年成立,同年一家只拥有一架飞机的香港航空公司亦开始其航空业务。经过六十年的发展,国泰航空公司机队数目增至一百架,并连续多年赢得世界各著名航空机构,评为全球最佳航空公司。

  许仕仁说:「现今的世界讲求速度和联系,任何经济体系的成功,都必须具备完善的航空网络,并有高效率的机场设施予以配合。」

  「市场保护和政府资助,在世界其他地方颇为普遍,国泰航空公司在没有市场保护和政府资助下,全凭本身的努力得以蓬勃发展,并成为全球不少航空公司钦羡的对象。」

  他补充,政府尊重市场规则,并坚决为各方维护公平和开放的竞争环境,令国泰航空公司及香港其他航空公司,通过数十年的激烈竞争累积实力。

  但许仕仁指出未来仍是充满挑战,区内涌现的大型新机场正使香港的航空枢纽地位面临激烈竞争。

  他说要保持领先地位,香港会继续扩充和改进本身的设施,进一步提高运作效率,为旅客和商界提供更佳服务。

  自二○○一年以来,香港的世界级机场己连续五年获评为全球最佳机场,为旅客提供的航空网络覆盖150多个地区和远程目的地。

  去年,香港国际机场的旅客量为4070万人次,而货运量则达340万公吨,较二○○四年分别增加9.7%及10%。这些数字预期在二○○六年及往后日子还会继续增长。

  许仕仁说香港的航空枢纽的优势,方便更多旅客来港,促进了香港另一经济支柱──旅游业的发展,使香港成为全球第七个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更是十大旅游胜地中唯一以城市身份入选的地方。







2006年8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