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发表就联合国《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提交的第四次报告
*******************************
  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已就实施联合国《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公约》)的进展发表第四次报告,供市民查阅。

  政府发言人今日(四月三十日)说:「香港特区的报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根据《公约》提交予联合国第九次报告的一部分。」

  「报告阐述了香港特区于二○一二年提交上一次报告后实施《公约》的进展,亦回应了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于二○一四年审议上一次报告后发表的审议结论。」

  发言人说:「报告考虑了立法会议员和社会人士于二○一八年三月至五月公众谘询期内,就报告拟定大纲所发表的意见及看法。」

  按照一贯做法,报告将会在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日后举行的审议会上审议。会议日期尚待决定。

  报告全文的中、英文版本已上载至劳工及福利局为《公约》专设的网页(www.lwb.gov.hk/CEDAW)。
 
2021年4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