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接纳法定最低工资水平建议(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接纳最低工资委员会的建议,维持现行法定最低工资水平在每小时37.5元。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说:「政府已审慎考虑委员会的报告,并认为委员会已透过全面及持平的讨论,适当履行检讨法定最低工资水平的法定职能。」

  他补充:「委员会在这次检讨法定最低工资水平时,香港经济正处于深度衰退,失业率高企,经济前景面对异常高的不确定性。在这严峻的经济环境,维持法定最低工资在现行的水平可在防止工资过低与尽量减少低薪职位流失的目标之间,取得适当平衡。」

  罗致光博士感谢委员会主席王沛诗大律师和全体委员完成检讨法定最低工资水平的工作。根据《最低工资条例》,委员会须在二○二二年十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提交下一份建议报告。

  《最低工资委员会2020年报告》全文可于委员会网页浏览(www.mwc.org.hk)。
 
2021年2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中)今日(二月二日)在最低工资委员会主席王沛诗大律师(左)及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陪同下就维持现行法定最低工资水平会见传媒。

网上广播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法定最低工资水平会见传媒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