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委聘「保就业」计划代理人
************
  政府今日(五月十七日)宣布委聘罗兵咸永道谘询服务有限公司(罗兵咸永道)出任「保就业」计划代理人,协助推行计划。

  政府发言人说:「代理人会协助政府适时有效地推行整个『保就业』计划,目标是在收到申请后的三至四星期向雇主和自雇人士发放第一期补贴。」

  代理人的职责包括协助政府制定「保就业」计划的工作流程、设计接受网上申请的网站、处理和审核申请、计算补贴、资助回扣和罚款额、透过热线、电邮和服务处解答申请人的查询,以及在申请期前后核查个案。代理人也会和强积金受托人与其他持分者紧密合作,确保迅速而谨慎地处理申请。

  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上月邀请了香港主要的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就计划的代理人服务提交建议书。遴选程序已完成,罗兵咸永道获聘为「保就业」计划的代理人。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二○二○年四月八日公布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保就业」计划是其中一项重要措施,透过向雇主提供有时限的财政支援,以保留原本可能因为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而会被遣散的雇员。合资格的雇主可获为期六个月的工资补贴,第一期补贴涵盖二○二○年六月至八月。合资格的自雇人士可申领一笔过7,500元的资助。

  合资格的雇主和自雇人士可在二○二○年五月二十五日至六月十四日期间,透过专用网站提交第一期补贴的申请。我们会尽快公布详情。
 
2020年5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