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儿童事务委员会与持份者交流并展开「爱儿童‧童行」运动(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三十日)与儿童事务委员会举办持份者交流会,并宣布展开全港「爱儿童‧童行」运动。
 
  张建宗在开幕环节致辞时表示,儿童是香港的未来和希望。本届特区政府高度关注儿童身心的健康成长,并成立跨政策局和部门的儿童事务委员会,邀请长期关心儿童权益的团体,聚焦处理儿童在成长中面对的种种问题,而今日的交流会正正是委员会的重点工作之一。他感谢来自不同界别和专业的机构代表,参与交流会并分享多年来从儿童福利工作累积的宝贵经验和知识,让儿童发展议题融入政策议程中,同心协力守护儿童的权利及福祉,建设一个关爱儿童的仁爱共融社会。
 
  约50名非政府社福机构及教育、医学和关注儿童权利团体的代表出席交流会。他们在四场分组讨论环节分享意见和经验,涵盖儿童安全和基本需要、保护儿童、聆听儿童声音及儿童成长和发展等范畴,响应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列明的四项主要儿童权利,即生存权、受保护权、参与权和发展权。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与委员会委员一同出席,听取持份者对儿童权益和福祉一系列广泛课题的意见。今日的跨界别讨论有助加强委员会的角色,制定儿童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推广儿童权利。委员会将整理今日收集的意见,订定未来工作计划。
 
  交流会同时为「爱儿童‧童行」运动一连串教育及宣传活动揭开序幕。运动旨在透过民间、商界和政府三方协作,提高市民对儿童权利和福祉的关注。交流会亦首播运动的新政府宣传短片,而委员会网页则推出运动的专题网页(www.coc.gov.hk/tc/cok.html),罗列活动内容。
 
2019年11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