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上午联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会见传媒。以下是张建宗的开场发言:
 
  大家好。各位传媒朋友,早晨。今早我联同三位局长,即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和商经局局长(邱腾华),我们向大家有些简报。因为保安局局长稍后需在立法会答问题,所以稍后我会先让他有机会回答大家的问题。但我想作一个简单的开场发言,有几点向大家交代。
   
  第一,在理工大学的情况,我们会继续努力,继续斡旋,稍后李局长(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会解释。我们是用一个很包容的做法,绝对希望是用和平的手法,希望在大学里的人士都尽快和平地离开,希望能够妥善解决目前这个情况,这是第一点。第二,在交通方面,大家都很关心,因为今日复课,交通情况如何?首先,在红磡隧道方面,大家都知道因为在行政大楼里的管制系统,包括消防和通风系统这些很重要的设施以及信号系统等等,受到严重破坏。今早食环署、路政署和纪律部队义工队的同事首先会进行全面清理垃圾、路障等工作;随后警方和消防会进入行政大楼进行搜证,希望在这一、两日内可以完成后。接着,我们的有关工程同事、专业同事便会入内抢修,希望可以尽早抢修好,因为红磡是港岛与九龙交通连接的大动脉,我们会尽快开通。但在隧道未能开通前,我们采取一个灵活措施,由我领导的行动专责组亦很快作出回应,由今早开始直至隧道通车为止,我们有免费渡轮服务,是有两条──一条由红磡至湾仔;第二条由九龙城至湾仔──全部是免费,每半小时一班,确保当区居民可以把不便减至最小。
   
  第二,专营巴士公司亦会调动巴士,尽量利用西隧和东隧,用隧道巴士提供服务。早前,我们在土瓜湾、九龙城和红磡一带,亦有一些免费的、由运输署提供的接驳巴士接载居民,让他们可以再接驳其他巴士。另外,在其他的路障方面,我们会继续努力去做,我们会尽早清理路障,亦会增加我们的器材、增加人手,民安队连同食环署、路政署有关同事亦一起合作,尽快清理现场。由于时间关系,我首先交给李局长说说保安情况。
  
 
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