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会见传媒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上午联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会见传媒。以下是杨润雄的开场发言:
 
  刚才李局长都提到有关理工大学的事件,或者我在此亦藉这个机会,呼吁现在仍在理工大学的人士,其实他们身边都有很多人关心他们,包括他们的师长、家人、朋友,他们都应考虑自己的安全等问题,希望他们能尽快走出来,希望事件能和平地解决。我亦知道有部分中学校长今早仍会到现场,尽他们的努力,亦藉这个机会多谢过去一、两日一批中学校长及老师为解决事件而作出的努力。
 
  今日中、小学复课,到现时为止,我们没有从学校收到特别的报告,但昨日我们宣布了今日复课后,网上立即有言论呼吁今日作出堵塞的行动,我们已于昨晚呼吁大家不要这样做。但今日我们仍看到个别地区的确曾经发生堵路事件,当中亦有一部分学生有参与,所以我在这里再次呼吁,希望有关人士不要再作出这些堵路的行为,因为这一方面会影响市民的正常生活,亦会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我亦希望曾经参与的同学能理解,除了这些活动会影响他人外,本身亦可能对他们自身构成人身安全问题,同时这些活动亦可能违反香港的法例。我亦会要求相关学校就其学生作出适当的训辅,希望能帮助同学理解其行为不对的地方。
 
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4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