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会见传媒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下午联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和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会见传媒。以下是陈帆的开场发言:
 
  我向大家汇报最新的交通安排。就最近发生的社会事件,到现时为止有十条主要交通干道仍然受到堵塞、四条铁路线受影响,所以希望巿民出行时可以留意交通讯息,在政府「香港出行易」网站留意有关公共交通,以至铁路营运的详细情况。
 
  现时来说,路面交通最严重受阻的是油尖旺区,尤其是理工大学附近的道路,所以无论是出行或驾驶人士都需要特别留意,如无必要尽量减少前往油尖旺区,以至理工大学附近的道路。
 
  至于红隧(红磡海底隧道)方面,正如刚才(政务司)司长都提到,早前有暴徒大肆破坏行政大楼以至收费广场,导致严重破坏及受纵火影响,交通管理系统亦破损,所以红磡(海底)隧道短期内未能开通。因为红隧是香港和九龙区过海交通的重要干道,所以我们已经与相关的公共交通营办商讨论,现时行经东隧(东区海底隧道)和西隧(西区海底隧道)的公共巴士(线)会增加班次,加强服务;而八条行经红隧的巴士线会转行东隧或西隧。在新界东北,北区及大埔亦加强五条巴士线来回巿区,方便北区巿民。
 
  因应红隧受到破坏,未能短时间内开通,运输署亦与渡轮营办商正在研究,希望尽快开通红磡至湾仔及九龙城至湾仔的渡轮服务,由于这是特殊安排,所以不另收费。
 
  运输署和相关公共交通营办商会尽最大努力。如果道路受到阻塞,路政署和相关政府部门会尽快协助清理。如果公共交通服务受延误,运输署和相关政府部门,以至公共交通营办商亦会尽可能安排配套,减少对巿民出行的不便,例如港铁公司会就不同铁路线受到的影响,如果某个车站需要关闭,在可行的情况下,会尽可能考虑提供接驳巴士服务。
 
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