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于跨部门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月十日)联同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举行跨部门记者会。以下是罗智光的开场发言:

  公务员队伍,不论是纪律部队或文职人员,在过去几个月的艰难时刻,都努力紧守岗位,应对社会不稳定的情况。刚才政务司司长已经概括地向大家讲述不同部门的同事如何不辞劳苦,承担大量额外工作,务求减低激进示威者各种破坏行为对市民的影响。

  我相信除了责任所在,公务员同事亦是出于一颗爱护香港的心,因此齐心一致,各司其职,止暴制乱。我为同事的努力和贡献感到自豪,亦非常感谢同事的专业表现。

  公务员团队有各种核心价值,香港社会一直以来亦有很多我们珍惜和重视的核心价值和处事原则,例如坚守法治、尊重不同意见、和平理性沟通和反对暴力。我在此呼吁激进示威者停止使用暴力,若大家同样爱护香港这个家的话,就绝对没有任何理由以暴力去争取诉求。我们应该透过对话解决问题。
 
2019年10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