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于跨部门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月十日)联同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举行跨部门记者会。以下是刘江华的开场发言:

  多谢司长,各位传媒朋友,我想向大家汇报,在地区的一些政府合署在过往亦受到牵连、波及和破坏,地区的政府合署其实跟为市民提供的日常服务息息相关。在过往一段时间,我们总共有六个政府合署受到破坏,包括九龙城、深水埗、西贡、沙田、大埔和屯门。从破坏的程度来说,有些是受到纵火、灌水、大肆破坏等等也有。事实上这些政府合署不单是公务员办公的地方,它们提供很多给市民的服务,包括有一些是有母婴健康院的设施,牙科诊所、学生资助办事处,以至一些特殊幼儿中心和民政谘询中心等等。这类机构事实上提供很多给老弱妇孺的服务、给市民大众的服务,它们相当无辜地被受到牵连。单以民政谘询中心为例,事实上很多市民大众都要亲身去做一些申请、宣誓等工作。全港的民政谘询中心每个月都有大概二十万人次使用,市民是需要用的。所以这类暴力行为是直接影响到市民大众及日常服务。我们现在办事处的同事也日以继夜去恢复这类中心,有些仍然暂时停用,但我们希望能够尽快恢复。我亦都很感谢我们公务员的同事,真的不眠不休,坚守岗位,尽快希望将这类服务能够恢复。我们都很希望激进示威者亦体会到市民大众服务受影响,希望停止这类暴力。我们亦注意到,地区不少市民及团体发出了呼吁,在社会逐步形成一个比较共同的声音,希望能够尽快停止暴力,让我们香港尽快恢复正常的秩序,多谢。
 
2019年10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