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展开芬兰职务访问(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代表团昨日(赫尔辛基时间九月九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展开访问,以进一步了解其教育制度。

  代表团首先参观Pihkapuisto综合型学校。该校为七至十三岁学童提供免费和强制的基础教育。议员听取副校长Mikko Oikarinen介绍学校,其间对该校如何支援学生特别感兴趣,包括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他们随后藉着参观校园、观课,以及在学校午膳,与师生交流。

  代表团下午到访芬兰国家教育机构,并听取教育顾问Erja Vitikka和Marjo Rissanen介绍芬兰的教育制度,以及芬兰国家教育机构的工作。

  代表团随后到访教育及文化部,并与芬兰教育部秘书长Minna Kelhä就芬兰教育政策的制订和推行情况交换意见。

  代表团今日(赫尔辛基时间九月十日)将会继续赫尔辛基的职务访问行程。代表团成员将参观Franzénia日间托儿中心、赫尔辛基颂歌中央图书馆,以及Me & MyCity。
 
2019年9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代表团昨日(赫尔辛基时间九月九日)参观芬兰赫尔辛基Pihkapuisto综合型学校,副校长Mikko Oikarinen(左二)在场迎接。
立法会代表团成员昨日(赫尔辛基时间九月九日)在芬兰赫尔辛基Pihkapuisto综合型学校观课,并与师生交流。
立法会代表团昨日(赫尔辛基时间九月九日)在芬兰赫尔辛基访问芬兰国家教育机构访问并听取简介。
立法会代表团成员昨日(赫尔辛基时间九月九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与芬兰教育部秘书长Minna Kelhä(左五)会面后合照。图示(左一起)陈凯欣、张超雄、副团长郑泳舜、团长叶建源、Minna Kelhä、葛珮帆,以及谢伟铨(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