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开场发言(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八日)下午会见传媒的开场发言:

各位市民:

  经过连续两个周日的大型游行,市民透过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对修订《逃犯条例》的忧虑,表达对政府,特别是对我个人的不满及失望,我都一一听到,亦有认真的反思和反省。  

  过去几个月的争议是由于特区政府处理修例工作的不足,我个人需要为此负上很大责任。这件事引起社会矛盾、纷争及焦虑,我在此向每一位香港市民真诚道歉。 

  对于参与游行集会的市民、维持治安的警队同事及采访的记者在冲突中受伤,我感到十分难过。

  过去多次游行,我看见很多热爱香港的市民行了数小时,希望政府听听他们的声音;有爸爸、妈妈为他们下一代走出来;有一向沉默的市民,亦有青年人,觉得要出来表达意见。我明白市民的感受。  

  我特别想向参与和平集会游行的年轻人讲:我知道你们希望你们的特首是一个懂得聆听、尊重、关心年轻人的特首。事实上,「与青年同行」是我参选行政长官的承诺。我深信你们和我一样,期盼香港是一个仁爱、有良好管治、有希望的社会。我很明白你们对社会问题会有不同想法,我知道我们大家对香港的未来都是充满热诚。今次事件令我知道,我要做得更好。

  各位,在我公仆生涯里,我一直尽心尽力服务市民,但这一次令我更深切明白,作为特首,我要更加努力,平衡社会不同意见,了解市民的想法和感受。我衷心希望,香港经历过这次事件,受伤的人能够尽快康复,社会的裂痕能够尽快修补。因为香港是我们大家的;因为只有大家同心同行,才可以为香港带来希望。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英文部分)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八日)于政府总部会见传媒。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八日)于政府总部会见传媒。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