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跨界别协作建立社会资本应对社区需要(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下午主持社区投资共享基金「社会资本动力奖」颁奖礼,嘉许对发展社会资本有杰出贡献的个人、企业和机构,并呼吁社会各专业和界别共同努力,以创新协作模式应对不断变化的社区需要。
 
  张建宗致辞时表示,今天颁发的各个社会资本动力奖,是为了表扬卓越的基金计划、协作伙伴,以及对建立社会资本有重要贡献的机构和人士。本年度获社会资本卓越计划奖的获奖计划由上届的三个增至今年的六个,涵盖商界、教育界、宗教界及乡事委员会的跨界别参与,而获颁发社会资本动力标志奖的企业和机构超过550间,数量较上一届增加超过六成,具体地反映了社会资本的理念已逐渐深入社会各阶层,越来越得到跨界别、跨阶层、跨世代的支持和认同,令香港的社会资本力量不断壮大。
 
  《行政长官2018年施政报告》提出,为确保新公共租住房屋在居民入伙时有适切的服务,政府会透过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资助建立社区支援网络项目,把新屋邨的社区支援计划常规化,协助居民尽快融入社区。
 
  张建宗与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分别颁发社会资本卓越计划奖和社会资本卓越伙伴奖,以及一同颁发社会资本动力标志奖。获奖的企业/机构和个人遍布商界、医护界、教育界、非牟利机构、地区组织及宗教团体等,而历年获奖的基金资助计划对促进家庭、儿童和青少年发展、长者健康和支援,以及社会和跨代共融,成效卓越。
 
  在颁奖礼前,张建宗在罗致光博士及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陪同下,参观基金资助计划博览,了解各计划的运作和受惠对象,并感谢一众机构团队在推动社会资本的努力。
 
  罗致光博士上午亦出席以「社会资本 社区良方」为题的社区投资共享基金论坛。他致辞时说,自基金成立以来,特区政府共注资八亿元,至今资助了375个计划,让不同界别的机构推行多元化的社会资本发展计划。到目前爲止,已有超过73万人次直接参与这些计划,其中包括约93 000名义工及约9 200个协作伙伴热心参与,一同建立了约2 100个互助网络,大力推动各界发挥凹凸互补精神。
 
  罗致光博士、林正财医生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一同出席论坛,就如何连结各界力量共建更美好社区交流意见。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各委员及社会资本挚友亦联同社福、商业、医护、教育及学术等界别代表轮流出席多场专题讨论,分享经验及探讨不同的跨界别协作模式。
 
2018年1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