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探索事业.发挥所长--2018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今日举行(附图/短片)
**************************************
  由教育局主办、香港科技园公司协办的「探索事业.发挥所长--2018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香港科学园举行。研讨会旨在让敎育工作者就学生的事业探索和发展机遇,与专业人士及学者交流意见,以提升专业能力,从而更有效地协助学生装备自己,掌握所需的知识和技能,发挥所长,把握未来发展机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和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的陪同下,今早为研讨会主持开幕典礼。

  教育局一直致力推动生涯规划教育,近年更加强支援学校,提供额外资源,帮助学生了解个人的兴趣、能力及志向。此外,不少工商机构、专业团体和非政府机构透过「商校合作计划」,成为教育局的合作伙伴,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事业探索活动,以助他们深入认识不同行业,为未来升学及就业作好准备。自二○一四/一五学年起,参与计划的合作伙伴超过300间,举办逾3 600项活动,受惠的学生人次达93万。

  是次研讨会邀得张建宗、ManpowerGroup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徐玉珊、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教授和EONIQ创办人黎钧国担任主题演讲嘉宾,同日下午亦安排了多场分享环节。共有约600名本港和内地的教育工作者及合作伙伴参与是次研讨会。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探索事业‧发挥所长──2018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发表主题演讲。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出席探索事业‧发挥所长──2018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图示张建宗(右三)、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四)、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右二)、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左三)及其他嘉宾主持开幕仪式。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由教育局主办的「探索事业‧发挥所长--2018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开幕礼致辞。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探索事业‧发挥所长──2018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