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女中音郝珊娜和巴塞尔七弦琴巴罗克乐团四月举行音乐会
*************************
  当代其中一位最顶尖的女中音歌唱家及两度荣获留声机奖项的玛达莲娜‧郝珊娜将联同巴塞尔七弦琴巴罗克乐团来港演出《为爱痴狂》,为「音乐盛会二○一八」揭开序幕。
 
  在古键琴家及早期音乐专家安德烈‧马尔孔的指挥下,郝珊娜将与乐团携手演出多首由蒙台威尔第、梅鲁拉、贝里奥和伊万诺维奇撰写的歌曲。乐团亦会演奏乌切利尼、卡斯泰洛和马里尼的器乐作品。音乐会于四月十一日(星期三)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
 
  玛达莲娜‧郝珊娜出生于捷克布尔诺,在该地和布拉迪斯拉学习,音乐才华从小已被肯定。自一九九五年在萨尔斯堡举行的第六届莫扎特音乐大赛获奬后,郝珊娜一直是乐坛的宠儿。她以曲目广泛见称,由蒙台威尔第、莫扎特、马勒到马天奈,演出不同时空的大师杰作同样游刃有余,并与众多国际顶级乐团和音乐家合作,歌声遍及世界各个重要演出场地。
 
  安德烈‧马尔孔出生于意大利特雷维索,是当今享誉世界的巴罗克和早期古典作品的指挥家和古键琴演奏家之一。他于一九九七年成立了威尼斯巴罗克乐团,此后带领乐团在国际舞台声名大噪。他自二○○九年起出任巴塞尔七弦琴巴罗克乐团的艺术总监至今。
 
  巴塞尔七弦琴巴罗克乐团于一九九九年成立,致力通过当代灵活的演奏和乐曲编排使过去的音乐作品获得新生。乐团定期与知名客席指挥家和独唱或独奏家合作,至今发展成为国际上被广泛认可的早期音乐室乐团。
 
  「玛达莲娜‧郝珊娜与巴塞尔七弦琴巴罗克乐团」音乐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门票分二百元、二百八十元、三百五十元及四百二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454.html
 
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4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