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年宵市场清理妥当(附图)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初步估计,今日(二月十六日)年初一在全港十五个年宵市场,共收集约330公吨垃圾,较去年减少约35公吨。
   
  食环署发言人说:「其中在维多利亚公园年宵市场收集的垃圾约有96公吨,较去年少约三公吨。」
   
  发言人指,食环署今年除在各个年宵市场回收一般可循环再造废物包括废纸、塑胶物料及金属外,亦与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合作,安排承办商于十三个年宵市场回收竹枝及木卡板以及在维多利亚公园及花墟公园年宵市场回收未能售出的桃花。承办商已收集约49公吨竹枝、20公吨木卡板及7.9公吨桃花。部分收集到的竹枝会由非政府机构再作处理。
   
  为清理维多利亚公园年宵市场的垃圾,食环署动员271名员工,调动40辆垃圾收集车和水车。其余十四个年宵市场,则由外判洁净服务承办商负责清理。
   
  发言人补充,食环署亦从年宵市场收集由花档档主自愿送出未能售出的花卉及盆栽。由该署员工组成的22队义工队,今日把收集到约1 167盆花卉及盆栽送给192间安老院/残疾人士院舍和八间公立医院。
   
  所有年宵市场的清理工作约于下午五时半完成,经彻底清洗后,场地已回复清洁原貌。
 
2018年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环境卫生署义工队成员今日(二月十六日)把由年宵市场花档档主送出的年花,转送到一所庇护工场的代表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