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屯门贝尔特酒店违规安装煮食炉具被定罪
******************
  位于屯门震寰路的贝尔特酒店未有在施工前依法向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提交安装煮食炉具审批申请,涉案的陆氏实业有限公司今日(一月三十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空气污染管制(火炉、烘炉及烟囱)(安装及更改)规例》,被判罚款10,000元。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环保署人员在去年六月的巡查行动中,发现屯门贝尔特酒店一楼食肆厨房的煮食炉具在安装工程前未有取得环保署批准。环保署经搜证后,按《空气污染管制(火炉、烘炉及烟囱)(安装及更改)规例》检控涉案公司。

  发言人提醒饮食业界人士,如安装或更改火炉、烘炉、烟囱或烟道,而有关设备的燃料总耗用量超逾法定规限,必须按照规例向环保署提出安装申请,经批准后才可进行相关的安装或改装工程。此外,所有使用石化燃料的炉具设备,必须妥善设计排气及空气污染控制系统,以免对附近居民造成空气污染滋扰。

  违反《空气污染管制(火炉、烘炉及烟囱)(安装及更改)规例》,最高可被处罚款五万元;如持续违例,可另处每天罚款五百元。
 
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