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与英国教育部国务大臣会晤(附图)
*********************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昨日(伦敦时间一月二十四日)继续访问英国的行程。
 
  早上,杨润雄拜会英国教育部国务大臣祈礼勤,就彼此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包括学校的教学和评估安排及对学生的支援,以及教师的专业发展。

  英国是香港在教育方面其中一个紧密伙伴。目前,香港的公帑资助大学与英国的院校共有207份学生交流协议,以及332个研究合作计划。

  在二○一四年推出、支持优秀本地学生升读境外世界知名大学的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在首三届共270名得奖者中,就有190人选择到英国升读学士学位或研究院课程。

  在「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策略下,香港担当着「超级联系人」的角色,同时享有「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可为区内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提供新的机遇。

  杨润雄期望港英两地在教育方面有更紧密的关系,例如有更多英国学生及优质教育服务机构前来香港或邻近地区。

  杨润雄其后参观英国教育科技展BETT Show,为到来展示STEM(即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及编程教育相关作品的香港教师及学生打气。他们来自四所学校,分别是青年会书院、福建中学附属学校、马鞍山灵粮小学,以及保良局王赐豪(田心谷)小学。

  他又与一批正在英国参加由教育局及资讯科技教育领袖协会举办的考察交流团的香港教师会面,听取他们对电子学习、STEM及编程教育的意见。

  杨润雄今日下午(一月二十五日)返抵香港。
 
2018年1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右一)昨日(伦敦时间一月二十四日)在伦敦拜会英国教育部国务大臣祈礼勤(左一),就彼此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昨日(伦敦时间一月二十四日)在伦敦参观英国教育科技展BETT Show,观看四所香港学校展示STEM(即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及编程教育相关作品。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昨日(伦敦时间一月二十四日)在伦敦参观英国教育科技展BETT Show,观看香港学生示范他们作品的用途。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昨日(伦敦时间一月二十四日)在伦敦参观英国教育科技展BETT Show,为到来展示STEM(即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及编程教育相关作品的香港教师及学生打气。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昨日(伦敦时间一月二十四日)在伦敦与一批正在英国参加由教育局及资讯科技教育领袖协会举办的考察交流团的香港教师会面,听取他们对电子学习、STEM及编程教育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