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字里行间——档案中的孙中山」展览开幕展示多份历史文献档案(附图)
***********************************
  孙中山纪念馆明日(十月二十日)起举行「字里行间——档案中的孙中山」展览,透过展出28份文献档案复制件,让市民认识及学习孙中山不屈不挠的革命及爱国精神。

  文献档案为研究历史的第一手资料,是国家的珍贵文化资产,反映其时的历史真象。是次展览展出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馆藏的文献档案复制件,配合历史照片,以回顾孙中山在民国时期所走过的艰辛道路。

  重点展品包括要求禁贩人口的《孙中山致外交部总长王宠惠令》、以卖国罪没收孙中山等人存款的《北京政府财政部致交通银行函》、阐述北伐必要性的《孙中山先生致蒋介石函》等。

  展览的开幕典礼今日(十月十九日)举行,主礼嘉宾包括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馆长马振犊和香港历史博物馆署理总馆长许小梅。

  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主办,孙中山纪念馆筹划,展期至二○一八年三月二十八日,免费入场。有关展览详情,可浏览该馆网页hk.drsunyatsen.museum,或致电二三六七 六三七三查询。

  孙中山纪念馆位于中环半山卫城道七号。
 
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字里行间——档案中的孙中山」展览今日(十月十九日)于孙中山纪念馆开幕。图示主礼嘉宾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馆长马振犊(右)和香港历史博物馆署理总馆长许小梅(左)主持开幕仪式。
「字里行间——档案中的孙中山」展览今日(十月十九日)于孙中山纪念馆开幕。图示展览中展示要求禁贩人口的《孙中山致外交部总长王宠惠令》。
「字里行间——档案中的孙中山」展览今日(十月十九日)于孙中山纪念馆开幕。图示展览中展示以卖国罪没收孙中山等人存款的《北京政府财政部致交通银行函》。
「字里行间——档案中的孙中山」展览今日(十月十九日)于孙中山纪念馆开幕。图示展览中展示阐述北伐必要性的《孙中山先生致蒋介石函》。
「字里行间——档案中的孙中山」展览今日(十月十九日)于孙中山纪念馆开幕。图示展览中展示通报清帝退位的诏书《袁世凯致孙中山先生等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