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伦敦经贸办支持赫尔辛基举办的香港漫画展览(附图)
************************
  为推广香港蓬勃的漫画文化,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PLAY!香港漫画巡回展览》(《Play!》)参加九月二日及三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办的第三十二届赫尔辛基漫画展。《Play!》由香港艺术中心及动漫基地主办,为伦敦经贸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
 
  透过展出香港各式各样的漫画、原创绘图、视频和产品,《Play!》诉说香港漫画六十年来的发展历史。两位着名香港漫画家,创作麦兜漫画和动画系列的插图及艺术家麦家碧及从事漫画、插图和人物设计的新一代艺术家米路沙,以及香港今日出版社创办人麦家升,亦出席是次展览会,并主持研讨会,即场示范绘画和参与签名环节等活动。
 
  伦敦经贸处处长杜洁丽在九月一日的开幕酒会上致辞时说:「过去二十年,『一国两制』于香港成功实践,香港亦凭借法治、廉洁高效的政府、公平的竞争环境和受优质教育的人才,继续蓬勃发展,巩固其国际商业和金融中心的地位。
 
  然而,香港不仅是商业城市。多年来,我们发展成为主要的艺术文化枢纽,展现了香港人独有的创意和活力。我们希望透过这次展览,向各位展示香港的另一面。因此,我们非常荣幸可以将我们的漫画艺术家带到赫尔辛基,与芬兰朋友分享他们在漫画创作方面的才华,以及对漫画创作的热情和投入。」
 
  伦敦经贸办今年全年在英国及其服务范围内的国家透过举办不同种类的活动,包括音乐、设计、时装、电影、视觉艺术、文化保育、公衆庆祝活动、晚宴,以及商业研讨会及酒会等,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有关活动详情,可浏览www.hketolondon20.gov.hk
 
2017年9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0时0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九月一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Play!香港漫画巡回展览》开幕酒会上致辞。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九月一日出席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Play!香港漫画巡回展览》开幕酒会。图示(左起)芬兰漫画协会总监Kalle Hakkola、香港艺术中心总干事林淑仪、芬兰驻香港总领事Jari Sinkari、中国驻芬兰大使馆文化参赞郭晓光、芬兰香港贸易协会主席Johanna Heikkinen、杜洁丽、麦兜系列创作人麦家碧、插画家米路沙及出版人麦家升在酒会上合照。
《Play!香港漫画巡回展览》九月二至三日于芬兰赫尔辛基第32届赫尔辛基漫画展中参展。展览透过展出香港各式各样的漫画、原创绘图、视频和产品,诉说香港漫画60年来的发展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