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到访黄大仙区(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八月二十九日)下午到访黄大仙区,与该区区议员就地区环境议题交换意见,并参观社区回收中心及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
 
  黄锦星在黄大仙民政事务专员江润珊陪同下,先到访黄大仙区议会听取区议员对政府环保施政的意见,了解他们对地区环境事务的关注。黄锦星表示,要有效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宣传及公众教育至为重要。他感谢黄大仙区议会积极在区内推行环保推广活动及计划,协助宣扬惜物减废和乾净回收的信息,推动绿色文化扎根社区。
 
  黄锦星又指,环境局计划推行都市固体废物收费计划,社会大众必须及早为收费计划作好准备。政府会继续与区议会合作,透过不同的社区教育及宣传活动,加深市民对计划的了解,并鼓励大众从源头减废,莫做「大嘥鬼」,迎接收费计划的实施。
 
  随后,黄锦星在黄大仙区议会主席李德康陪同下,到黄大仙社区回收中心参观。该社区回收中心由非牟利团体营运,并由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资助,是「社区回收网络」其中一个回收点。
 
  现时黄大仙区内有七十多个屋苑参与「家居废物源头分类计划」,设有回收设施,覆盖区内逾九成人口。由政府联同非政府机构建立的「社区回收网络」可支援没有参与该计划的楼宇,接收居民所产生的可循环再造弃置物。黄大仙社区回收中心除协助回收商业价值较低的物料,如废塑胶、废玻璃樽和小型的废电器电子产品外,同时亦积极推广环保教育,鼓励市民参与减废及分类回收可循环再造物料,培养环保生活习惯。
 
  黄锦星于结束访问行程前,到访救世军竹园综合服务中心,并与参加中心活动的青少年和长者交流,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就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黄锦星藉此机会鼓励他们实践惜物减废,奉行低碳生活,共建绿色香港。
 
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前排中)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访黄大仙区,在黄大仙民政事务专员江润珊(前排右五),和黄大仙区议会主席李德康(前排左五)陪同下,到黄大仙区议会听取区议员对环保施政的意见,了解他们对地区环境事务的关注。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前排右五)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在黄大仙区议会主席李德康(前排左二)陪同下,到黄大仙社区回收中心参观其回收设施。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黄大仙社区回收中心参观其回收设施。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一)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访救世军竹园综合服务中心与青少年和长者交流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三)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访救世军竹园综合服务中心与长者交流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后排右二)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访救世军竹园综合服务中心与青少年交流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五)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访救世军竹园综合服务中心,与青少年交流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