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颁授卓越教学奖予教师(附图)
******************
下稿代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督导委员会发出: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在政府总部举行的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2016/2017)颁奖典礼上颁授卓越教学奖予18位教师,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则颁发嘉许状予14位教师。

  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督导委员会主席黄镇南在典礼上致辞时说:「获奖教师透过有效及创新的教学策略和多元化的学习模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促进他们的全人发展。获奖教师对教学充满热诚,教学实践非常出色,获奖实至名归。」

  黄镇南表示,教学奖自二○○三年举办至今,已有超过800位来自不同范畴的卓越教师获奖,深受社会各界认同。他深信获奖教师得奖后会积极推广优良的教学实践,启发其他教育同工,一同追求卓越,进一步提升学与教水平。展望将来,他相信未来的教学奖将会发挥更大的影响力,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为香港教育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本届教学奖涵盖「艺术教育学习领域」、「科学教育学习领域」及「训育及辅导」三个范畴,共收到163份提名。评审主要审视教师在「专业能力」、「培育学生」、「专业精神和对社区的承担」及「学校发展」四个范畴的表现。经评审后,有八份提名(共18位教师)获颁卓越教学奖,另有七份提名(共14位教师)获颁嘉许状。评审结果已上载教学奖网站(www.ate.gov.hk)。

  出席今日颁奖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教育局副秘书长黄邱慧清、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主席暨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顾问评审团(2016/2017)主席邱霜梅博士、课程发展议会主席杨纲凯教授、香港考试及评核局主席陈仲尼及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评审工作小组(2016/2017)主席叶豪盛教授。

  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2016/2017)的分享活动将于新学年陆续举行,以推广优良的教学实践。活动详情稍后在教学奖网站公布。

  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2017/2018)将于七月十日至十月六日期间接受提名。此届教学奖涵盖「幼稚园教育」、「体育学习领域」和「科技教育学习领域」三个范畴。详情将于七月十日上载教学奖网站。
 
2017年6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在政府总部主持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2016/2017)颁奖典礼,并在典礼上致辞。
行政长官梁振英(中)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在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2016/2017)颁奖典礼上,与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右四)、教育局副秘书长黄邱慧清(左三)、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督导委员会主席黄镇南(左四)、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右三)、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主席暨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顾问评审团(2016/2017)主席邱霜梅博士(左二)、课程发展议会主席杨纲凯教授(右二)、香港考试及评核局主席陈仲尼(左一)和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评审工作小组(2016/2017)主席叶豪盛教授(右一)一同主持启动仪式。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在政府总部主持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2016/2017)颁奖典礼。图示梁振英(前排左六)、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前排右六)、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督导委员会主席黄镇南(前排左五)及其他嘉宾,与获奖教师合照。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