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带来精彩夏日电影旅程(附图)
***************************
  暑假快到,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电影节目办事处将举办「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2017」,让大小朋友一齐投入得意好玩、新奇刺激的夏日电影之旅。

  「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2017」是「国际综艺合家欢」的重点节目,精选多部世界各地的动画、长片和短片,于七月七日至八月十三日在香港大会堂剧院、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香港科学馆演讲厅和香港太空馆演讲厅放映。

  「长片精选」共九部,其中四部是动画。《复活兔学堂》(2017)讲述住在城市的兔子麦斯意外流落森林中的复活兔学堂,为了拯救学堂的同学,麦斯苦练复活兔秘技。影片获二○一七年Anima布鲁塞尔国际动画电影节观众评选大奖最佳儿童动画长片。在《芝士速递》(2015),发明家的宠物朋友因参加芝士速递比赛,竟私下押上发明家的工作室;唯比赛过程波折,工作室不知花落谁家。《李察什么鸟》(2016)中,小麻雀李察在鹳群长大,更一直以为自己是同类,不顾一切要随鹳爸妈和大伙飞到非洲过冬。影片获二○一七年卢森堡市电影节最受儿童欢迎奖。而《天使爱芭蕾》(2016)的菲莉丝渴望成为芭蕾舞者,她和好友乘夜逃离孤儿院,一起到巴黎追梦。

  另外两部长片精选,描绘动物和人类之间的深厚感情。在《青蛙老师》(2016),受同学爱戴的班主任原来是只青蛙,同学们为免新校长发现青蛙老师的真正身分而出尽法宝。影片获二○一六年Cinekid电影节最佳荷兰家庭电影(Cinekid评审团奖)。《猫头鹰与小老鼠》(2016)中,美璐与新居中的小老鼠作伴,更与它参加学校宿营;其间小老鼠被猫头鹰叼去,故美璐与好友勇闯荒野营救。

  其余三部长片精选,讲述各个主人翁不一样的假期。《鬼马拖拉车》(2016)的小主角随家人到乡郊度假,认识了有生命又善解人意的拖拉车。影片获二○一六年Cinekid电影节最佳儿童电影(Cinekid观众评选大奖)。《我们的世界》(2016)中,小善和转校生智雅在暑假一直形影不离;但假期后,两人的友谊却出现了考验。影片获二○一七年韩国电影记者协会年度电影奖最佳独立电影及二○一六年韩国影评人协会奖最佳新导演等奖项。《橄榄园保卫战》(2015)讲述塞西基在暑假飞到希腊和爸爸团聚;但因经济危机,爸爸被迫出售旅馆和橄榄园。塞西基遂和好友合力保卫爸爸的心血。影片获二○一七年克罗地亚的KinoKino国际儿童电影节观众评选大奖及二○一六年意大利的Giffoni电影节十岁以上组别长片二等奖。

  「青新之选」选映四部特别为青少年而设的电影,当中主角都勇敢面对挑战。《倒数日全食》(2016)中,五位学生要赶在日全食前,救出其他被神秘组织俘虏的老师和同学。《芬妮的长逃旅程》(2016)改编自芬妮自传,讲述芬妮在二战时期被委以重任,带领一群孩童前往瑞士逃避战火。电影夺得多个奖项,包括二○一六年汉堡电影节最佳儿童电影及二○一六年维也纳国际儿童电影节UNICEF大奖。《我和爸爸面对面》(2016)的米奇在妈妈的遗物中找到亲生爸爸的线索,谁知道爸爸却和米奇想像的全不一样。影片获二○一七年德国电影评论协会奖最佳儿童电影及二○一七年西雅图儿童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奖最佳儿童演员等奖项。纪录片《兄弟》(2015)由一名母亲作导演,她把两名儿子的日常生活摄入镜头,记录他们八年间的成长和改变。影片获二○一六年Hot Docs加拿大国际纪录片电影节最佳国际纪录长片及二○一五年挪威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

  「电影时光机」重温九十年代红遍全球的喜剧《宝贝智多星》(1990)。电影由童星麦哥里高坚主演,讲述八岁的凯文因家人要到巴黎过圣诞,而被独留家中。其间两名贼人入屋爆窃,凯文只好独力击退坏蛋。电影获多项殊荣,包括一九九一年美国喜剧奖最佳喜剧演员及一九九一年英国喜剧奖最佳喜剧。

  《复活兔学堂》、《鬼马拖拉车》和《芝士速递》由专业配音员Pat Pat姐姐(郭碧珍)和Kinson哥哥(黎景全)现场粤语配音,并设有英文字幕;其余影片设中、英文字幕。

  此外,二十七部国际动画短片组成三个节目于「世界动画短片乐园」中放映,为大小朋友带来爱喝可可的鹿、渴望长大的小狐狸、鸭嘴兽奴奴、渔夫企鹅与红鲱鱼、小狗芝卡等趣致可爱的新朋友。部分节目设互动环节,由资深儿童戏剧编剧、导演及演员关颂阳以粤语主持。

  门票六十元,明日(五月十二日)起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七三四 二九○○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2017icfc/film.html
 
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2017」于七月七日至八月十三日在香港大会堂剧院、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香港科学馆演讲厅和香港太空馆演讲厅放映多部世界各地的动画、长片和短片。图为《复活兔学堂》(2017)剧照。
「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2017」于七月七日至八月十三日在香港大会堂剧院、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香港科学馆演讲厅和香港太空馆演讲厅放映多部世界各地的动画、长片和短片。图为《鬼马拖拉车》(2016)剧照。
「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2017」于七月七日至八月十三日在香港大会堂剧院、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香港科学馆演讲厅和香港太空馆演讲厅放映多部世界各地的动画、长片和短片。图为《青蛙老师》(2016)剧照。
「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2017」于七月七日至八月十三日在香港大会堂剧院、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香港科学馆演讲厅和香港太空馆演讲厅放映多部世界各地的动画、长片和短片。图为《猫头鹰与小老鼠》(2016)剧照。
「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2017」于七月七日至八月十三日在香港大会堂剧院、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香港科学馆演讲厅和香港太空馆演讲厅放映多部世界各地的动画、长片和短片。图为《芬妮的长逃旅程》(2016)剧照。
「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2017」于七月七日至八月十三日在香港大会堂剧院、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香港科学馆演讲厅和香港太空馆演讲厅放映多部世界各地的动画、长片和短片。图为《我和爸爸面对面》(2016)剧照。
「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2017」于七月七日至八月十三日在香港大会堂剧院、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香港科学馆演讲厅和香港太空馆演讲厅放映多部世界各地的动画、长片和短片。图为「世界动画短片乐园1」中《爱可可的鹿》(2015)剧照。
「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2017」于七月七日至八月十三日在香港大会堂剧院、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香港科学馆演讲厅和香港太空馆演讲厅放映多部世界各地的动画、长片和短片。图为 「世界动画短片乐园2」中《鸭嘴兽奴奴》(2016)剧照。
「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2017」于七月七日至八月十三日在香港大会堂剧院、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香港科学馆演讲厅和香港太空馆演讲厅放映多部世界各地的动画、长片和短片。图为 「世界动画短片乐园3」中《小狗芝卡》(2016)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