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第三十届奖学金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下稿代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发出:

  约八百名学生、三名在职人士及两名学徒今日(三月十九日)于香港大会堂举行的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第三十届颁奖典礼上,获颁授奖学金及奖项。

  颁奖嘉宾为尤德爵士夫人、基金信托委员会主席马清正、理事会主席何文汇教授,以及其他基金信托委员会和理事会成员。

  尤德爵士夫人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基金自一九八七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推动不同学历的港人进修或从事研究,从而造福香港。在过去三十年,基金用于颁发多个奖学金、奖项及赞助有关计划的金额逾2.47亿元,惠及超过七十五万人。时至今天,她欣见基金根基稳奠,成为香港最受尊崇的奖学基金之一。

  尤德爵士纪念基金自成立至今,各项奖励计划已为逾二万四千三百名香港学生提供奖助。奖学金及研究生奖学金得奖者中超过二千六百人已完成课程,并于本港不同界别服务,为香港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贡献。

  基金在二○一六/一七学年共拨出三百九十八万元,颁发的奖项包括一项研究生奖学金予修读研究生课程的学生、一项奖学金予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及一项奖学金予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残疾学生。另有两名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获颁发纪念基金奖,两位优秀学徒及三位完成再培训课程并成功将所学知识运用于新工作岗位的在职人士,则获颁发其他奖项。详情如下:

  香港城市大学的Khiatani Paul Vinod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研究生奖学金五万元。

  香港教育大学的叶慧仪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奖学金四万元。

  香港中文大学的杨展匡获颁残疾学生奖学金四万元。

  拔萃女书院的张绰倩及香港培正中学的房颖仪在二○一六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取得优异成绩,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奖。

  两名由学徒事务专员提名的优秀学徒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优秀学徒奖:(一)郑希娜,修毕建筑学高级文凭课程,现任职助理管工;(二)林育承,修毕电机工程技工证书,现任职强电流电缆接驳技工。

  三位由雇员再培训局及建造业议会提名的在职人士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在职人士自我增值奖:(一)陈瑞清,曾修读强化建造业人力训练计划建筑楼宇测量班全日制课程,现职二级平水工;(二)罗伟诚,曾修读咖啡调制员证书课程,现职咖啡烘焙师及培训导师;及(三)曾海燕,曾修读保健按摩基础证书课程,现职美容按摩师。

  七百八十一名来自全港学校的高中学生及十二名职业训练局的学生,获颁发尤德爵士纪念基金高中学生奖,总额达六十三万四千四百元。

  基金亦于二○一六/一七年拨款四十万元继续赞助香港艺术节青少年之友,让中学及大专学生有更多机会接触表演艺术。今年,逾六千名学生成为青少年之友的会员,并有约一万八千名学生参加青少年之友各项活动。
 
2017年3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5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