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政府帐目委员会参观民航处(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政府帐目委员会(帐委会)今日(三月十五日)参观民航处,以视察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统(航管系统)的运作情况。
 
  在审计署署长孙德基和民航处处长李天柱陪同下,委员先参观指挥塔台,了解新航管系统全面运作后,机场空中交通管制的情况。
 
  委员其后参观新航空交通管制中心,听取民航处代表介绍新航管系统的主要特点,以及观察系统的实际运作情况。委员亦藉机参观了空管雷达模拟器及塔台模拟机,了解航空交通管制人员就使用新航管系统接受的训练。
 
  参观期间,民航处管理层向委员详细解释近期与新航管系统有关的事故,以及改善系统的措施,如采用卫星导航监察技术和优化系统软件。
 
  是次参观有助委员跟进帐委会于二○一五年六月三日的立法会会议上提交的第63A号报告书有关「航空交通管制和相关服务的管理」提出的事宜。有关报告载列于以下网页: www.legco.gov.hk/yr14-15/chinese/pac/reports/pac_rpt_63a.htm
 
  出席是次参观活动的委员包括帐委会主席石礼谦、副主席梁‍继‍昌、委员何俊贤、林卓廷和陈淑庄。
 
2017年3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政府帐目委员会今日(三月十五日)参观新航空交通管制中心,听取民航处代表介绍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统全面运作后的情况。
立法会议员今日(三月十五日)参观民航处指挥塔台,了解机场空中交通管制的情况。
立法会议员今日(三月十五日)听取民航处代表简介空管雷达模拟器的操作。
立法会议员(左起)何俊贤、石礼谦、梁继昌、陈淑庄、林卓廷今日(三月十五日)和审计署署长孙德基在民航处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