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主席欢迎行政长官《施政报告》
**************************
下稿代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发出:

  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主席黄嘉纯欢迎行政长官今日(一月十八日)发表的二零一七年《施政报告》中建议有关语文教育的措施。

  黄嘉纯说:「作为语常会主席,我认同特区政府培育香港人(特别是学生及在职人士)两文三语能力的愿景。我很高兴特区政府将会邀请语常会考虑运用语文基金,推出三项针对不同的语文学习阶段的主要措施。」

  「就幼稚园阶段,我们会考虑推出中英语文专业发展课程,以装备幼稚园教师掌握培育幼儿语文能力的必要技巧,让新修订的《幼稚园教育课程指引》得以顺利落实。小学方面,语常会将考虑透过资助计划,丰富校园英语语境及优化校本英语课程,尤其照顾学生的多样性和幼小衔接。至于中学方面,我们会讨论为准备投身职场或有兴趣在日后继续接受职业及专业教育培训的高中学生,规划一个职业英语计划。」

  黄嘉纯补充说:「语常会期望不久便可就各项新措施进行讨论,并向教育局提出相关的细节及意见。我们将继续与政府紧密合作,就语文教育事宜及语文基金的运用提供意见。」
 
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