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向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拜早年(附图)
************************
  新春将至,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率先向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送上祝贺,祝愿饶宗颐教授健如松柏、万事如意。

  刘江华今日(一月十二日)専诚到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与饶宗颐教授及学术馆之友聚首一堂共庆新春,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冯程淑仪、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文化)副署长吴志华博士亦有同行。

  饶宗颐教授向刘江华表示支持在西九文化区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认为可以推动中国文化的发展。事实上,饶宗颐教授在研究故宫方面做了许多工夫,也发表了有关的论述。

  刘江华说:「特区政府感谢饶教授的支持,多年来让民政事务局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参与举办以饶教授作品为主题的展览及学术活动,慷慨地与大众分享他的成就和心得。饶公博学精深,实为后辈楷模。」

  今年,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和香港大学合办「敦煌韵致—饶宗颐教授之敦煌学术艺术展」,展出饶宗颐教授敦煌学研究的著作、书信、手稿、书画艺术作品。观众可透过展品认识饶宗颐教授在敦煌学方面的成就,亦可透过他创作的书画作品深入了解敦煌在中外文化交流史上的独特地位。展览将于今年五月至九月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
 
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右)今日(一月十二日)到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向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送上新春祝贺。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前排右三)、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冯程淑仪(前排右二)、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前排左二)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文化)副署长吴志华博士(前排右一)今日(一月十二日)到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与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前排左三)及学术馆之友聚首一堂共庆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