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退伍军人病个案调查进展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公布十二月十五日调查博爱医院内一宗退伍军人病个案的进展。
 
  该名73岁男病人已入住深切治疗部,情况严重。
 
  卫生防护中心已联同机电工程署到该院,采集水样本及环境采样样本作退伍军人杆菌检测,调查可能感染源头及支援控制措施的执行。
 
  经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检验后,全部五个环境采样样本均对嗜肺性退伍军人杆菌呈阳性反应。
 
  根据卫生防护中心新发现及动物传染病科学委员会建议并于本年一月一日起实施的策略,初步检验结果显示,在11个水样本中,10个样本的退伍军人杆菌总浓度高于医院低风险区供水系统的行动水平,即每毫升一个或以上菌落形成单位,确实浓度尚待进一步检验。
 
  卫生防护中心得悉院方将会消毒有关供水系统。署方已向职员和住院病人提供预防退伍军人病的健康建议,包括免疫力弱的人士应饮用无菌或经煮沸的水、以其刷牙及漱口。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署方已联同该院在病人曾入住的病房加强医学监察,至今没有发现新增个案。我们会与该院密切联系,监察最新发展及继续流行病学调查。」
 
  截至十二月十七日,二○一六年至今录得共73宗退伍军人病个案,包括71宗社区感染及两宗院舍个案(其中一人死亡)。二○一五年及二○一四年分别有66宗及41宗。
 
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2分
即日新闻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