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行特别邮票——「香港馆藏选粹——江启明素描作品」(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宣布,一套以「香港馆藏选粹——江启明素描作品」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于十二月六日(星期二)推出发售。

  江启明为知名艺术家和教育家,多年来醉心艺术创作,成就有目共睹。过去六十年,江启明出版了合共六十多册美术书籍,对香港的艺坛和美术教育工作贡献殊深。

  江启明精通钢笔及铅笔速写、水彩、油彩、版画等多种媒介,尤其闻名于人物及风景写生。多年来,江启明以细致的笔触,描绘了不少香港的街道。他的作品不仅是当代艺术,更记载了香港都市面貌的变迁。

  这套「香港馆藏选粹」特别邮票系列第四辑采用雕刻版技术印刷,以呈现画作的细腻笔触。邮票展示七幅江启明在一九八○及一九九○年代所绘画的香港街景铅笔素描作品,取景地点包括红磡机场隧道、旺⻆亚皆老街、观塘地铁站、湾仔电车总厂、广东道、铜锣湾白头教堂和香港仔。

  各邮政局将由明日(十一月二十二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一元二角。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于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于十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欲知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可透过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取览。
 
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以「香港馆藏选粹——江启明素描作品」为题的一套特别邮票、邮票小型张和首日封。
以「香港馆藏选粹——江启明素描作品」为题的贴有一套六枚邮票并以特别邮戳盖销的首日封、贴有一张邮票小型张并以特别邮戳盖销的首日封和套折(封面)。
以「香港馆藏选粹——江启明素描作品」为题的套折(内页)。
以「香港馆藏选粹——江启明素描作品」为题的邮资已付图片卡。

附件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