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上分享香港发展人力资本经验(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利马时间十一月十八日)在秘鲁利马继续出席第二十八届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并在会议上分享香港发展人力资本的经验。
 
  苏锦梁在讨论「发展人力资本」的全体会议上表示,政府通过公私营机构,提供多项支援企业家的措施。有关机构为他们提供广泛而必要的服务,涵盖创业培育和企业促进计划、天使和风险投资基金、小型贷款和多项资助计划、指导和营商顾问服务。投资推广署亦设有一站式网站startmeup.hk,让本地和海外初创企业分享它们的成功故事和有用资源。
 
  苏锦梁表示,政府为鼓励更多科技初创企业开业,一直向大学和其他科技机构的研发活动提供财政支援。他并说,政府亦致力协助科技初创企业将科技成就商品化。
 
  在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期间,苏锦梁与多个成员经济体的贸易部长举行双边会议,促进与有关经济体的经贸关系。
 
  苏锦梁傍晚与智利外交部长Heraldo Muñoz Valenzuela会面,并与智利签署投资协定。
 
  签署仪式后,苏锦梁会前往美国纽约,在十一月十九日(纽约时间)经当地转机返港。在纽约期间,他会与来自香港的艺术家和音乐家共进早餐,了解他们在当地的工作情况。
 
  苏锦梁将于明日(十一月二十日)返抵香港。
 
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7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左)今日(利马时间十一月十八日)在秘鲁利马出席第二十八届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在讨论「发展人力资本」的全体大会上发言。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左)今日(利马时间十一月十八日)在秘鲁利马出席第二十八届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期间,与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部长Joo Hyung-hwan会面。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右)今日(利马时间十一月十八日)在秘鲁利马出席第二十八届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期间,与墨西哥经济部部长Ildefonso Guajardo Villarreal会面。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右一)今日(利马时间十一月十八日)在秘鲁利马出席第二十八届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期间,与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部长Ramon Lopez(左二)举行双边会议。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右二)今日(秘鲁时间十一月十八日)与智利外交部长Heraldo Muñoz Valenzuela(左二)在秘鲁利马签署投资协定。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右)今日(秘鲁时间十一月十八日)与智利外交部长Heraldo Muñoz Valenzuela在秘鲁利马签署投资协定后合照。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左)今日(利马时间十一月十八日)在秘鲁利马出席第二十八届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期间,与秘鲁外贸和旅游部部长Eduardo Ferreyros Küppers(右)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