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水务署联同业界推动水喉业专业发展(附图)
********************
  水务署今日(十一月五日)联同职业训练局、建造业议会和水喉业团体举行水喉业专业发展交流会暨「持牌水喉匠自愿持续进修计划」启动典礼。交流会和进修计划的目的是鼓励水喉从业员自我增值,让他们了解如何提升专业形象,以及吸引年青人加入水喉业。

  水务署副署长黄仲良主持典礼时表示,水务署上月透过水喉匠牌照谘询委员会推出「持牌水喉匠自愿持续进修计划」,鼓励持牌水喉匠持续进修。在该计划下,每年达到指定学分的持牌水喉匠会获颁金、银或铜级的嘉许证书,而他们所获的学分和级别会显示于水务署网页,以示表扬及方便公众参考。

  一同主礼的水喉匠牌照谘询委员会主席梁广灏表示,随着未来建屋量增加,水喉业前景乐观。此外,楼宇的水喉系统设计和安装技术日新月异,业界人士应与时并进,不断提升知识和技能,以保持竞争力。

  水喉业专业发展交流会以「水喉专业‧光明前路」为主题,邀请培训机构代表介绍「持牌水喉匠自愿持续进修计划」、持牌水喉匠和水喉技工课程及水喉行业专业发展的阶梯,吸引了约二百名业界人士和中学生出席。

  有关「持牌水喉匠自愿持续进修计划」详情,请浏览水务署网页(www.wsd.gov.hk/tc/plumbing_and_engineering/licensed_plumber/voluntary_continuing_prof_dev_scheme/index.html)。
 
2016年11月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水务署今日(十一月五日)联同职业训练局、建造业议会和水喉业团体在将军澳香港知专设计学院举行水喉业专业发展交流会暨「持牌水喉匠自愿持续进修计划」启动典礼。图示水务署副署长黄仲良(中)、水喉匠牌照谘询委员会主席梁广灏(左五)、建造业议会培训及发展总监梁伟雄(右五)、职业训练局工程学系学术总监廖世乐(左四)、香港水喉洁具业商会副理事长麦前耀(右四)、香港持牌水务专业学会会长邓光耀(左三)、英国特许水务学会(香港分会)主席陈天赐(右三)、香港水务专业协会主席郑伟昌(左二)、香港给排水学会会长马育英(右二)、水务技术同学会主席黄炳辉(左一)和香港喉管从业员总会副主席赵建强(右一)主持启动典礼。
水务署副署长黄仲良今日(十一月五日)在将军澳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出席水喉业专业发展交流会并致欢迎辞。
水务署今日(十一月五日)联同职业训练局、建造业议会和水喉业团体在将军澳香港知专设计学院举行展览,介绍水喉行业的发展和就业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