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访问英国(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五日)展开伦敦访问行程,参观泰特现代艺术馆,并与当地的香港留学生及港人会面,向他们阐述香港最新发展。

  她抵达伦敦后随即与百多名当地香港人共进午餐,包括在当地的商界领袖、专业人士以及香港各大学旧生会代表,向他们简介香港最新发展及英国商界在香港、中国内地以至亚洲地区多方面的机遇。她亦鼓励已移居英国的第二代香港人抓紧机会,透过「输入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计划」回港发展。

  其后,她参观泰特现代艺术馆的新展馆「开关厅」。新展馆由Herzog & de Meuron建筑师设计,西九龙文化区M+博物馆亦是他们的设计。

  新展馆是一幢楼高十层呈扭曲三角锥体形状的塔楼建筑,有偌大展示空间,为泰特现代艺术馆增加六成展示空间。泰特现代艺术馆亦是全世界其中一间最大规模的国际现代及当代艺术馆。作为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林郑月娥为泰特现代艺术馆与M+博物馆寻求合作空间。

  傍晚,她与三十多名在英国的香港留学生会面,包括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得主,阐述香港作为中国市场的门户以及「一带一路」策略下的独特优势,为年轻一代所带来的机遇,鼓励他们毕业后回港为香港长远发展作出贡献。

  今日陪同林郑月娥访问的官员有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及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

  林郑月娥明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六日)会继续伦敦行程。
 
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五日)在伦敦与当地的香港人共进午餐,并在午餐会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中)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五日)在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右二)及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右一)的陪同下在伦敦与当地的香港人会面。左一为东亚银行伦敦分行总经理周若伟。左二为炉峯社主席李汉基医生。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五日)在伦敦参观泰特现代艺术馆新展馆「开关厅」,并与迎接她的泰特现代艺术馆代表,更新及社区伙伴部门主管奚思乐(左一)、国际艺术部Daskalopoulos高级策展人甘桂嬅(右二)及国家及国际项目处长李朱迪(右一)合照。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中)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五日)在伦敦泰特现代艺术馆新展馆「开关厅」内的展厅观赏展品。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第一排左三)今日(伦敦时间九月二十五日)在伦敦与当地的香港留学生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