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本地登革热个案调查进展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九月二十日)公布昨日(九月十九日)确诊的一宗本地登革热个案的调查进展。个案涉及一名59岁女病人。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进一步基因分析显示,病人的血液样本经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检验后,证实对血清型1型登革热病毒呈阳性反应,与早前三宗本地感染个案的血清型3型不同。化验调查仍在继续。鉴于可能出现中环/中半山以外的新群组,我们正联同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展开全面调查,以尽力控制可能出现的扩散。」

  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病人住所(黄大仙天马苑),并于附近一带进行问卷调查,以主动找出有否未获诊断的个案及安排血液化验。截至下午五时,收回25份问卷,涉及53人,全部没有出现病征。

  今年至今录得四宗本地登革热个案。首三宗本地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仍在继续。曾到中环/中半山或黄大仙天马苑一带并出现登革热病征的人士应致电卫生防护中心热线(2125 2266),安排化验调查或转介作适当跟进。热线由八月七日起运作,截至下午五时,接获62宗查询,至今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卫生防护中心与食环署今日下午于天马苑举行健康讲座,向居民和市民提供健康建议。

  截至下午五时,共有26人接受血液化验,至今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市民(特别是在中区及黄大仙居住或工作的市民)应该:
 
  1. 检查家居或工作间,清除蚊子可能滋生的地方及积水;
  2. 在外露皮肤及衣服涂上含避蚊胺的驱蚊剂;及
  3. 若出现发烧、出疹、眼窝后疼痛、肌肉或关节痛,尽快求医。

  本地登革热个案的最新情况已上载卫生防护中心登革热专页。网页亦详尽讲解预防蚊子叮咬及滋生的措施
 
2016年9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即日新闻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