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主持深港合作会议开场发言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与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香港共同主持二○二三年深港合作会议。以下是陈国基在会议上的开场发言全文:
         
尊敬的覃市长(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各位深圳市政府代表团同仁︰
 
  大家好。我很高兴今天与市长在香港共同主持二○二三年度深港合作会议。这是自香港与内地今年全面恢复通关以后,首个香港与内地省市举行的实体合作会议,反映我们正走在全面复常的道路上,也反映港深合作别具意义。我谨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向深圳市政府代表团致以最热烈的欢迎!
 
  首先,让我介绍今天出席会议的特区政府官员。他们是︰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发展局局长甯汉豪、保安局局长邓炳强、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教育局局长蔡若莲、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
 
  过去三年,新冠疫情对全球的影响很大。然而,再大的疫情也断不了深港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特区政府十分感谢中央政府、广东省和深圳市政府一直以来对香港的支持,帮助我们克服疫情,走向复常。
 
  香港经历过数年的黑暴和疫情,幸得中央的全力支持,已经由乱到治,并正迈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未来五年正是香港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时刻。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是香港发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的新使命,也是自身实现新飞跃的关键。
 
  在发展过程中,深圳是我们最紧密的合作伙伴。港深两地一衣带水,民心相通,有十分扎实的合作基础。未来,我们将继续优势互补,用好深港合作会议的平台机制,进一步深化对接,以推动北部都会区策略、创新科技合作、金融市场互联互通、青年创新创业等多个重点领域,让港深合作走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融合发展,携手为大湾区建设和国家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3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5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与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香港共同主持二○二三年深港合作会议。图示陈国基(右)与覃伟中在会议前合照。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三)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与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左四)在香港共同主持二○二三年深港合作会议。
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与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香港共同主持二○二三年深港合作会议。图示陈国基(中)在会议上作开场发言。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左)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右)亦有出席。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于二月二十二日与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香港共同主持二○二三年深港合作会议,并见证港深双方签署三份合作文件。图示陈国基(后排右二)和覃伟中(后排左二)见证深圳市政府、香港中文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就《关于进一步深化合作的补充协议》的签署仪式。
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于二月二十二日与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香港共同主持二○二三年深港合作会议,并见证港深双方签署三份合作文件。图示陈国基(后排右二)和覃伟中(后排左二)见证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就《关于深港青年金融机构实习计划合作意向书》的签署仪式。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于二月二十二日与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香港共同主持二○二三年深港合作会议,并见证港深双方签署三份合作文件。图示陈国基(后排右二)和覃伟中(后排左二)见证香港旅游发展局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就《旅游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与深圳市市长共同主持深港合作会议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