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奥能登国际艺术祭2023----海角车站驻駅及展览计划」提案征集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艺术推广办事处现正为「奥能登国际艺术祭2023——海角车站驻駅及展览计划」征集提案,邀请香港艺术家和跨媒介创意人才参与。获选的一个艺术家或艺术家组合将在日本能登半岛珠洲市驻留,探索当地自然、历史和文化,与居民交流互动,从而获取灵感创作艺术品和筹划公众活动,并在珠洲旧鹈饲駅展示成果。

  奥能登位于日本本州能登半岛最北端,与海洋及山林为邻,拥有被联合国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之一的「里山里海」及独特的文化氛围。奥能登曾是海上交通要塞,走在日本商贸及文化交流的尖端,连接能登半岛中部至北部的能登铁路全长曾超过一百公里。惟随着都市化及人口迁徙,这些丰富的自然及文化遗产均被遗忘。有见及此,奥能登国际艺术祭旨在打造「最天涯的艺术祭」,期望以最先端的艺术作品带领人们重新感受这最边陲之地的人文、地景和风物。

  此计划由艺术推广办事处筹划,期望香港艺术家的提案能回应珠洲的潜在魅力和珍贵文化。参加者的艺术创作和活动需突显珠洲独特的自然环境、历史及文化。提案类型不限于视觉艺术,亦接受其他创意媒介如设计、工艺、烹饪及科技等跨界混合范畴。

  参加者须于今日(二月八日)起至三月二十四日晚上八时前,邮寄或亲身提交计划提案至艺术推广办事处交流及拓展组(香港中区坚尼地道7A香港视觉艺术中心)。艺术推广办事处将于五月或六月在官方网站公布获选者。

  奥能登国际艺术祭将于九月二日至十月二十二日在日本珠洲市举行。艺术推广办事处将会与奥能登国际艺术祭执行委员会合作,在艺术祭期间展示获选香港艺术家或艺术家组合的驻留成果及举办公众活动。

  有关计划详情及参加表格,可浏览艺术推广办事处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station_by_the_sea_oku-noto_triennale_2023.html及计划面书专页(www.facebook.com/apo.stationbythesea),或致电二五一二 三○一九、二五一二 三○一八或二五一二 三○二○查询。
 
2023年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