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二○二三年一月至三月季度卖地计划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公布二○二二至二三年度第四季度(即二○二三年一月至三月)卖地计划。

  发展局局长甯汉豪表示,二○二二至二三年度第四季度,政府会以招标方式出售一幅位于荃湾的住宅用地,预计可提供约490个单位。

  私人发展及重建项目方面,预计有八个项目于第四季度内完成地契修订,合共可提供约2 630个单位。

  甯汉豪说:「第四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预计可支持兴建约3 120个单位。连同首三个季度的土地供应,本财政年度来自不同来源的土地供应预计合共可提供约16 070个单位,比本年度私人房屋供应目标(12 900个单位)多约两成半。」

  商业用地方面,政府会为旺角洗衣街与亚皆老街交界的一幅用地招标,预计可提供约141 600平方米总楼面面积。

  甯汉豪表示,政府会继续贯彻多管齐下的造地策略,以持之以恒的态度持续及稳定地向市场提供土地作发展之用。

  二○二三年一月至三月招标的政府用地资料载于附件。实际招标时间表视乎所需筹备工作的进度。地政总署将于个别用地招标前公布出售用地的详细安排。
 
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