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二○二二年七月至九月季度卖地计划
********************
  政府今日(七月十四日)公布二○二二至二三年度第二季度(即二○二二年七月至九月)卖地计划。
   
  发展局局长甯汉豪表示,二○二二至二三年度第二季度,政府会以招标方式出售三幅位于沙田、葵涌和屯门的住宅用地,预计合共可提供约2 600个单位。
   
  市区重建局会就位于土瓜湾荣光街/崇安街的发展项目进行招标,预计可提供约560个单位。
               
  私人发展及重建项目方面,预计有三个项目于第二季度内完成地契修订,合共可提供约50个单位。

  甯汉豪表示,第二季度计及不同来源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总供应预计会有3 210个单位。连同第一季度2 140个单位的土地供应,二○二二至二三年度上半年私人房屋土地供应合共可提供约5 350个单位,为本年度私人房屋供应目标(12 900个单位)约四成。
   
  商业用地方面,政府会为观塘安达臣道的一幅用地招标,预计可提供约13 000平方米楼面面积。 
         
  甯汉豪表示,二○二一至二二年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计及第四季度无须修订地契的私人发展及重建项目,以及政府取消一幅住宅用地的招标,该年度的实际供应调整至约18 930个单位,仍然超过供应目标接近五成。
   
  甯汉豪说: 「至于二○二二至二三年度卖地计划余下的其他用地,部分仍有待完成改划土地用途的程序或道路工程刊宪程序、清理土地等。我们会继续努力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致力将本年度潜在的供应的用地准备好。」

  「政府会继续贯彻多管齐下的造地策略,全力推展一系列的造地项目,包括新发展区、填海、个别地块的改划等。我们亦会继续开拓更多土地来源,并透过行政及修例等各种方法精简发展程序,务求加快觅地和造地,回应市民和社会对加快土地供应的殷切期望。」

  二○二二年七月至九月招标的政府用地资料载于附件。实际招标时间表视乎所需筹备工作的进度。地政总署将于个别用地招标前公布出售用地的详细安排。  
 
2022年7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8分
即日新闻